close

從三月開始,因為運輸業的混亂,我的工作量大增,好多事情都有心無力,越想做好越難做好,甚至因為被合作的倉庫擺一道,讓我被客人痛罵一番,讓我崩潰質疑自己,這17年來到底學了什麼。

九月的時候和張先生訂了紐約上州的一個標榜無網路無手機訊號的木屋營地。這類所謂的豪華露營方式這些年很風行,不需要自己紮營,甚至有洗手間,但是依舊能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

  

從賓州開車大約四個小時到達木屋,在進入營地區域前十分鐘開始手機訊號就開始不穩,車子轉彎進營區前兩分鐘吧,訊號完全斷掉。所以google map的GPS一定要事先設定好。這間公司經營的木屋營地全美國有許多地點,紐約這邊有兩個地點,我們選擇區域比較小的一邊,在出發前一天會收到email告知我們的木屋名字和一張營區地圖,因為沒有網路和手機訊號所以找木屋必須依靠地圖。

  

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課,翻看了好多評論,真正到了覺得比想像中好太多了。木屋空間很充足,光是這個大床和大窗就值得了。

驚喜的是廁所是real bathroom,曾經看到有人說馬桶是類似飛機上那種的馬桶、沖澡也是像露營車那種,結果我們的木屋居然配備了真的沖水馬桶和水壓超足水溫超熱的沖澡間。

  

木屋的咖啡、茶包要另外收費,但是有送兩組做s’mores的kit。可以用營火來享受。

餐具、鹽雃、胡椒、做菜的油包這些都是免費自取。餐具、鍋子這用完要清洗乾淨,就是盡量要恢復原狀,這不是強制要求但是是禮貌。    

每個木屋有自己的停車位和營火,一般來說燒木頭的野營火大概煮食前四個小時就要開始燒柴,這樣才有足夠時間燒到最好的溫度。反正我們沒事做,ㄧ到了東西放好就開始燒火。

從三月開始就失眠的我,躺在陌生的床上,連窗簾都沒拉上,看書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張先生心疼我疲憊,靜靜的坐在外面燒火、喝啤酒,讓我補眠,他說我動都不動睡滿一個小時,讓他很欣慰。

 

木屋裡面有電爐廚房,既然是露營,當然還是用營火煮食,我們帶了牛排、香腸、杏鮑菇這些燒烤的食材,吃飽後再燒個s’more 甜甜嘴,滿足放鬆。 

IMG_1227.JPG

第一天晚上沒有睡的很好,這個木屋有個缺點,因為應有盡有,包括中央空調,可是在這麼小的空間做中央空調,聲音非常吵雜,我完全無法入睡,等到天亮後我到處摸摸才發現木屋有一扇緊急出口的小窗戶是可以打開的,九月的紐約上州不必開冷暖氣,有這樣一個小窗通風,非常舒服。第二天晚上就睡得極好。   

 

 Adam可惜沒有享受到這片安寧,他對聲音很敏感,偏偏在樹林裡面一點點鳥叫蟲鳴就會造成回音,對他來說那些聲音似乎從四面八方而來,讓他很不安定,一直在警醒的狀態。連屎都沒好好解放😆😆。

營區附近有一些登山步行的選擇,也有一個儲水的湖泊,大致來說不是一個旅遊地點,我們第二天白天到處開車溜達了一圈,看了兩座古蹟木橋IMG_1266.JPG

原本想去一座瀑布,但是因為沒有手機訊號,車子開到一半路越來越窄、實在有些怕,便放棄回頭了,回家後重新找資料,原來只要堅持,那條似乎不是車走的路在往前開就能到瀑布附近的停車場,可惜了。

早上起床腦袋放空這樣坐個半個小時,好像是2021年我最放鬆的半個小時。

 

身體的疲憊我或許能忍,心理的負擔是最折磨我的,那些無能為力,那些怎麼樣都看不到頭的拼命,讓我覺得人生無趣至極。

我若是哪天出門就消失了,有誰會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