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因為是在講PASTA,我大概不會看這部,因為女主角不是美女。

女主角是孔孝真,我只看過她以前的一部「餅乾老師星星糖」,但是我是為了看孔侑,而且看完還覺得兩個人都不怎麼樣。孔孝真長得不但不漂亮,而且還沒什麼特色,就是身高有172CM、皮膚是韓國女孩特有的白嫩嫩,光是這樣能在韓國那麼多那麼多的演員裡面出名,一定有她厲害的地方,聽說她演技很讚。只是我以前從沒感覺到。

PASTA的男主角是李善均,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啦,因為他是咖啡王子裡面的大叔,不過咖啡王子之後他就沒有什麼代表作(還是說被我錯過了?),所以一開始我也不覺得這部會有什麼驚喜。

要不是為了PASTA。最近的我瘋狂的迷上PASTA,而且一定要炒出來的PASTA,不能像美國人那樣一盤麵澆上厚重的醬就算了。所以這部很配合我現在的需求,只要不停的有PASTA出現我就一定會乖乖的看下去。當然電視劇不可能真的讓PASTA當主角,不過一些「好吃的料理要冷了也好吃」、「蛤蠣張開嘴巴的同時鮮美的湯汁讓麵完全吸收」、「要讓醬汁裹在麵上而不是讓客人拿湯匙吃麵」,讓我一邊看一邊寫筆記(並沒有~)。每次看的時候都要配一點零食,不然肚子會很餓。

只是開始的前十分鐘我還是考慮要不要關掉。因為女主角不美麗。我不知道孔孝真幾歲(現在知道她跟我同年),她長相看起來是有三十了,可是在劇中她是廚房的老么,另外有兩個大眼睛的女廚師,怎麼看都應該比她年輕,卻要被她叫姐姐,我很愛挑剔這種小事情,看了就很疙瘩。不過馬上李善均就出場,讓我有點回心轉意。李善均的演戲特色是很冷面笑將,不管他表情再怎麼嚴肅,都能帶有一點幽默的情緒,他講話的時候,會突然在尾字出現破音,我每聽必笑。

還好我撐過前面的十分鐘,不然我就錯過男女主角的精彩對手戲了。

孔孝真演戲很自然,自然到講話沒有一點講臺詞的感覺,就好像普通人在講話那樣,一點都不誇張或是刻意。她的演技蓋過她外表上的平凡,讓我完全的忘記了一開始的挑剔。甚至她軟軟的叫著chef,都顯得很可愛。她和李善均兩個人只要一對戲,就好像在喝一碗燉了一天一夜的雞湯,看似清淡其實濃郁。

韓劇中一定會有的深情男配角,這部當然也有,演員是歌手Alex。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裡面的形像所以才來演這個角色,我是很期待他幫女主角做飯呀洗腳的,不過最後他只有默默守候和照仙人掌花給女主角,真是辜負了他浪漫博士的稱號。 而且他的角色可以說從頭到尾都沒機會,女主角根本沒考慮過他,真慘。

只是我對結局有點小小的不滿。因為女主角最後放棄去意大利學習的機會,留在韓國。更其實男主角根本沒有推薦她到意大利,即使她擁有全部的資格。兩個人雖然都是為了愛情,好像很浪漫,我看了很冒火。不是說去了意大利就能變身大師回來,但是身為廚師去尋求更高明的手藝和料理不是應該的嘛,怎麼那麼兒女情長呢。男主角曾經諷刺女配角,一個盤子上三種口味的餃,就好像你,名聲地位男人都想要。我不懂這有什麼不對。不講當初女配角耍了手段陰了男主角。如果男人追求這三樣,好像每個人都會鼓掌說真是個男子漢呀。但是對一個女人來說,為什麼同時想要追逐名聲地位和伴侶是會讓人諷刺嗤鼻的事。難道女人就該為了愛情放棄事業,才是正確。

還有我一直很不明白,就算廚房裡面有從來沒出過國的廚師好了,但是怎麼說都是從料理學校畢業,在知名餐廳有數年經驗,竟然出現了不知道哪種麵該配哪種醬汁、牛肉要先放血才沒有腥臭味、同桌的出餐速度要一致這種問題。搞得李善均的角色不是來督導改進餐廳廚房,而是來教學初級生。所以最後四個國內派的還是得高高興興的出國到意大利學習真正的意大利料理去了。

我決定明天要去吃PA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