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拍拍手,聽說「我可能不會愛你」有用到輔導金,本來嘛,國家發的輔導金就該用在自創的作品上,如果拿去用在翻拍作品上,就失去意義了。

然後我還是要拍拍手,終於有一部不是在講麻雀變鳳凰、小開富二代的愛情故事,而是普通人的平民愛情故事。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很想看,因為又青姐真的很囉唆,她很愛碎碎唸,唸到我受不了。我知道,女人到了一個年紀,會有很多感觸,但是,在忙碌上班族的生活中,許多感觸其實就是剎那間的一個想法,咻就會過去,然後我們會繼續埋首於文件案子伊妹兒中,而這位又青姐,堂堂一位某女鞋品牌的北區區長,每天忙到昏天黑地,居然有時間可以一一攔截她的所有,所有,我是說所有的,感觸,而且,有辦法抓到人,去滔滔不絕的分享她的所有感觸。

I服了YOU。

她要是我朋友,我會常常請她吃棒棒糖,讓她安靜一下。

就在我真的抵擋不了又青姐的碎碎唸,決定寧可去看日韓劇的字幕也不想聽到她開口時,大仁哥出現了,其實是匡匡啦,我是為了看那傳說中的仙女匡匡才繼續看下去的,雖然她口條真的不好,不過看在初次演戲的份上就不要太挑剔,台灣多少偶像劇演員演了幾年的劇還檔檔是主角,一開口也是亂七八糟每個字叮叮噹噹掉滿地。至少,匡匡漂亮,她的每個鏡頭,好像都被自動加了柔焦效果。

又青姐對我來說是完全的扮豬吃老虎,我無法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任何一個女人,會分不清楚她享受的是愛情而不是友情,我就不信,她明明知道自己在嫉妒,卻還能坦然的說只是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我就不信,在匡匡都已經代替月亮懲罰了她之後,她居然還要等個幾集才痛哭流涕的想,原來他是愛我的。

不可能

她只不過是不想失去已經得到的,那種被當成公主的榮寵和理所當然,她不想去破壞。

她不可能無辜到一點都不知道。

原來友情和愛情就好像倚天劍和屠龍刀,互擊只會兩傷,而無法保全其一。

所以嘛,咱們平民也是可以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咱們也可以有兩難,不是只有富二代才會夾在家庭和麻雀之間為難。平民們,也會為難。

每個星期二,當我坐在沙發上看完youtube上傳的新一集,我都會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電腦游戲,好像叫什麼美少女夢工廠,就是玩家選一個小女生然後養大,可以教導她不同的能力,長大後就變成了一個美少女。

我強烈的感覺,又青姐和大仁哥都深深的迷戀著這個游戲,又青姐花了十五年培養了一個男僕,大仁哥花了十五年培養了一個公主。

然後有天,公主覺得她該配王子,所以王子出現了,王子很霸道,就像公主很蠻橫一樣,王子覺得自己該配公主,公主也覺得好像還是王子比較好,他們就決定要一起過從此以後幸福美滿的生活。

只是公主對王子的霸道很不滿意,王子也覺得公主不夠聽話。

要知道,兩個沒有齒輪的圈,怎麼磨合都磨合不出齒輪,只會互相消磨。

王子和公主,就在互相消磨,不停的碰濺出可怕的火花,乍看很美,卻是能燎原。不管他們怎麼覺得對方很適合自己,他們都只是在消磨。

而在一旁默默守護的男僕,得到了小老鼠們的幫助,得到了與南瓜車和玻璃鞋一樣威力強大的陳年錄音帶,讓公主發現,原來,最適合她的,是男僕。

最後,公主繼續做她的公主,在男僕的服侍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劇終。

拍拍手

這部劇,難道沒有點醒很多懷著「王子夢」的女孩們嗎?

如果你是公主或是想當公主,你就該找男僕,而不是王子。

公主是什麼?公主是任性霸道的,公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公主什麼都不做都可以。

王子是什麼?王子就是同上。

兩個都任性霸道,兩個都想做什麼就要做什麼,不想做什麼就撩開手什麼都不做的兩個人,碰在一起,是會能多幸福多美滿?只有男僕,才會心甘情願忠心耿耿的服侍公主,事事都幫公主想好做到,不讓公主有一絲不快不滿,即使公主生氣了,也有辦法弄服貼了,這樣的人,才能讓公主幸福。

相同的,王子,也要找丫嬛。所以丁立威才那麼愛玩老闆與秘書的游戲。

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李大仁那麼好的男人?

何必想得那麼複雜,去找一個愛你的人,他就是你的李大仁。

如果有個人可以愛你愛到把你放在第一位,什麼都幫你想到了,他做的,就會是李大仁做的,即使沒有那十五年的特訓,也是游刃有餘。

林依晨已經得過金鐘獎了,但是我一直覺得她在湘琴的角色之後,一直都擺脫不了那種演戲方式,這部,好像讓她長大了。講話更清楚,沒有太多纍贅的語助詞,做表情也放慢了速度和力氣,表現出情緒轉換和思考的過程,服裝也被打理的很符合她的身份,雖然她的娃娃臉還是沒有三十歲女人的滄桑(三十歲是能有多滄桑??),但是至少她表現出了三十歲事業有成女人的穩定自信。(只是她穿高跟鞋走路真的很卡)

陳柏霖在機場,幻想著和又青姐告白離別的那一場,眼神淒然多情,讓我難忘。反正現在金鐘的標準很模糊,憑著他那個眼神,總是比老是把內心戲擺在臉上的其他年輕演員好,何不明年也來鼓勵年輕人一下,都鼓勵兩年了,再多一年也很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rley  的頭像
    Shirley

    Shirley的魚是說院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