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闆是個非常相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人,對最新型的機器,能讓原本五分鐘做一件事情的時間縮短為三分鐘,他都徹底的推崇。

所以,我們公司的電腦常常換新,只要他覺得電腦速度慢了,就換。公司就這麼五個人,但是他也大手筆的買三、四千美金的印表機來放在公司。影印機也是最新型最快速最多功能的。

公司小小的廚房,就一個水槽、咖啡機、微波爐、烤麵包機,他也毫不猶豫的丟掉了微波爐和烤麵包機,換了一個巨型的多功能、可微波可烤的料理機。其實我們,還是只用微波功能。

然後,近幾年很紅的膠囊咖啡機,他一見之下驚為天人,抱了一臺放在公司裡面。

不管其實這種咖啡會花更多錢(一個膠囊做一杯咖啡,當然也可以買可重覆使用的芯)、製造更多垃圾(嗯,一個膠囊只能做一杯咖啡,當然也可以買能重覆使用的芯)、塑化劑的疑慮(膠囊是塑膠製)。做一杯咖啡只要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這簡直是太讚了。

機器買回來後,公司的人都嘖嘖稱奇,使用的心花怒放。以前不喝咖啡的,也每天勤勞的喝上幾杯。只有我一直沒用,因為我只有在早晨起床的時候喝一杯咖啡,之後就不喝了,所以在公司,我一向都是喝低咖啡因的茶。

有次,同事說買了熱可可的膠囊,我終於抵抗不了好奇心,泡了一杯來玩。

機器的上面打開,就有一個位置是放膠囊的。

膠囊放進去,膠囊是完全密封的,所以也保持了飲料粉的風味和新鮮度。但是我擔心的,卻是塑膠膠囊可能釋放的毒素。

壓下去,機器都設定好,可以選擇杯子大小,機器的水也都裝好,只要沒水的時候補充就好,一次煮一杯,也不會浪費水。按下按鈕就開始咕嚕咕嚕了。

 因為第一次,我也不知道到底大杯會多大杯,所以就用標準杯的容量。

很快的,熱可可就出來了。

量比我的杯子少,但是大杯量又不知道會不會太多,所以到現在我也還是只用標準杯的量。

煮完後,打開上面的蓋子,膠囊的上面穿了一個孔。我曾經煮過一次咖啡,神奇的是咖啡煮完後膠囊裡面有煮過的咖啡粉,所以並不是沖泡式咖啡,但是,就這麼一個孔,熱水是怎麼進去怎麼出來的呢﹖為什麼咖啡粉不會一起被沖出來呢﹖我和大頭曾經在賣場裡面研究了二十多分鐘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煮出來的熱可可好喝嗎﹖超級甜~~~~~。所以我事後還是要自己多加熱水調淡。買了半年多,我也只用了三、四次,有時候早上沒早餐,就喝一杯熱可可當早餐。後來我自己買了黑巧克力的熱可可,沒那麼甜,放在公司。另外也有茶類的膠囊可選擇,但是,明明茶包可以重覆使用,為什麼要去買只能用一次的茶膠囊呢??

我還是覺得熱水沖過塑膠料的膠囊煮飲料,很不安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