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四五年前,大頭的父母來美國探視,剛巧當時同住的玫瑰小姐和神奇綠巨人出國,就借了他們的房間給大頭父母住一個禮拜。

那一個禮拜裡,每天下班回家都有晚飯準備好,我們兩個小朋友只要坐下來吃就好了。然後有天,我吃到了讓我不敢致信的番茄炒蛋。

那盤番茄炒蛋是甜的!!!!

當場我吞也不是吐也不是,灌了一大口的開水沖下肚子裡。

晚上我偷偷問大頭,你爸爸是不是拿錯鹽?大頭說,不是耶、他們家一直都是吃甜的番茄炒蛋。我驚奇的問,那我炒鹹的你怎麼沒提過?大頭聳肩說,我有覺得奇怪啦、但是不都是吃的。我問了矩阿姨,她先是大叫什麼,但是三分鐘後她回憶著說,她小時候在家好像也是吃甜的耶。

所以這是廣東人的口味嗎。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蠻多家庭都是吃甜的番茄炒蛋。

我開始想嘗試也加糖下去炒,但是那湯匙就怎麼樣都沒辦法舀進糖罐子了,總覺得不對。最後只意思意思,加了鹽巴後灑一點糖算提味。

我記得媽媽煮的番茄炒蛋,會在番茄下鍋後加蓋子悶,讓番茄出水,那樣的番茄炒蛋能拌飯,吃不完的也可以拿來拌麵。

但是大頭不喜歡吃水水的東西,所以我都是炒乾的。

你家的番茄炒蛋是甜的還是鹹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rley  的頭像
    Shirley

    Shirley的魚是說院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