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收集了家裡的髒抹布和狗毛巾,輕鬆的丟進洗衣機裡面,轉了最短的洗衣時間後下樓來,帶兩隻狗去後院玩你拉我撿的遊戲。
隱約的,聽到客廳裡面有嘩啦啦的水流聲。
沒人在廚房呀。
我衝進屋子裡面,看到水從書桌上方的吊燈奔流而下,像沖澡的花灑那樣。
我先衝到前門對著努力拆車的張大頭喊,喊什麼我都忘了。然後衝上二樓,兩隻狗興奮的跟在我後面,好像在說,終於我們家有點刺激的了!!
洗衣機還在轟隆隆努力的脫水,機器下面已經汪了好大的一灘水。我撲上去,發現自己不會關洗衣機,因為上面沒有一個按鈕寫著「OFF」。前屋主留給我們的洗衣機是轉盤式的,我是要轉到哪裡它才會停?
慌亂下我直接把插頭拉掉。張大頭這時候飛奔而來,我說,洗衣機漏水了。
水還是一直流到樓下,張大頭的電腦正張開懷抱承接著從洗衣機流出來的髒水。
洗衣機停止運作,水流聲也慢慢的小下來。天花板出現了一個鬼臉,鬼臉吹出了一個泡泡。從二樓漏下的水積在天花板裡面,滲透了木夾板,最表面的油漆凸出了一個泡,那個泡如果破了,天花板就是一個洞。
張大頭說,我去戳破它。
嗯,有沒有人跟你說過,別人吹泡泡的時候你去戳破,是很不道德的事情?
張大頭拿支筆,嘟的戳穿了已經濕透軟爛的天花板,水一條線的滴下來。
現在應該怎麼辦?
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倆,第一次買房子、第一次有自己的洗衣機、第一次遇到洗衣機爆髒水、第一次親手戳穿天花板,我們的腦袋裡面沒有下一步的教材。
張大頭打了電話給房屋保固,不是保險,是保固。
他們說禮拜一會有水管工打電話來約時間。
咦,沒人說是緊急事件嗎?親愛的一年五百美金的保固公司,我家漏水、我家天花板有個洞,為什麼我要等到禮拜一才有人來預約時間?不能直接有人來嗎?
不能。禮拜天沒人上班。保固公司有人接電話就已經很給我們面子了。24/7不是講假的。
我心慌慌的沒有著落,提議張大頭,你打個電話給你姐姐好了。她不是說她的房子以前也是二樓漏水漏到一樓的燈裝滿水?
張大頭打了電話,張氏姐弟非常冷靜的講著電話,非常冷靜。我的意思是,非常冷靜。
只有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又是搓手又是跺腳。
掛上電話後,張大頭說,就漏水呀,修好後那個天花板用防止發霉的油漆重新漆就好了。
就這樣?就這樣?就這樣?
嗯,就這樣。
但是我家天花板有個水印鬼臉,鬼臉上有個洞耶,然後二樓有一片地毯也濕透了,那半邊地毯被我掀起來了,洗衣間的門被我們拆下來,烘衣機被我們拉出來,然後那個,嗯,我的天花板有個洞耶。
就這樣。
張大頭說,不然能怎麼樣。
哈哈哈哈~我現在是幻覺嗎?是只有我覺得很嚴重嗎?
晚上媽媽打電話來,橫跨了半個地球,我親愛的媽媽打電話來。媽媽一定懂我。所以我跟媽媽講了那驚險的過程和現在,最重要的,我家的天花板有個洞。
媽媽平和的說,那也沒辦法啦,看要不要換洗衣機囉。
掛上電話後。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全世界只有我覺得這是個大問題嗎?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平靜?為什麼只有我好像沒了頭的小母雞一樣?
我的天花板有個洞!!!
你們是外星人嗎?我現在是被外星人包圍了嗎?為什麼大家都可以那麼心平氣和的看待「我的天花板有個洞」這件事。我知道這比臭氧層破個洞小case很多,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我,我家,我家裡的客廳,我家裡的客廳的天花版,有個洞!!(現在是瘋到古龍上身)
怎麼沒人跟我說OMG?是只有我覺得這是OMG的事情嗎?
禮拜二,水管工人來了。是個帥老頭,脖子上掛著老花眼鏡
他聽了我的敘述後,插上洗衣機的插頭,開了洗衣機。
看著洗衣機慢慢灌滿水,我心跳加快,整個人緊張的不得了。水管工突然拿出一把折疊刀放在洗衣機上面,他將cycle直接轉到脫水,我感覺自己快不能呼吸了。
水悠悠的排出去。沒事,不要說沒水噴出來,連水花都沒有濺起。
難道洗衣機被那把小刀恐嚇?
水管工又重新開了一次。水再次的灌滿整個洗衣槽。
Beanie在旁邊狂叫到我想踹昏她。她這樣叫我是要怎麼聽漏水聲。(誰要你聽了,明明就有專業人士在這邊)
水管工轉脫水後跑到樓下去,又跑上來,等水都排出去後,關上洗衣機。
他說,就好像所有的人都那麼冷靜的,他說,沒東西壞。
那是怎麼了?我以後洗衣服都要放把小刀在洗衣機上嗎?這樣它就會乖乖的?
水管工帥伯伯說,可能那天有東西塞到了排水管,脫水後的髒水下不去,就回流冒上來了。可能是襪子之類的小東西。
那現在怎麼不塞了?
可能是被沖出去了。他解釋,洗衣機的排水管下面接一個大的排水管,那原本塞著的小東西,或許一開始塞在小排水管裡,後來慢慢的就被沖沖沖沖到大排水管裡面,就沖出去了。如果還有漏水,剛剛排水的時候就會開始漏,那把小刀就是預防如果噴水他可以立即如此如此那樣那樣這個這個的停下洗衣機。(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他說,這事時有所聞,有時候家裡襪子不見了小毛巾不見了,可能就是在脫水的時候被沖出洗衣機的出水口沖到排水管,通常就直接沖走不見了,有時候就會像我所經歷的,塞住排水管。
那該怎麼預防?
水管工帥伯伯說,呵呵~沒得預防呀,天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這種事情。下次如果再發生,馬上關上洗衣機再說。
他也很冷靜耶,他也是外星人嗎?他跟我呵呵笑著說,沒得預防耶。害我都不敢問他,我不會關自己的洗衣機。我怕他等一下會直接拿出消除記憶的筆閃我。
默默的付給水管工伯伯$60出場費。
回到二樓,洗衣機很無辜,它沒有壞。
回到客廳,那個洞好像也沒那麼誇張。
原來我才是外星人,不就是漏水破個洞嘛,急什麼。
……
………
……………
………………

不行,我沒辦法那麼冷靜,怎麼可能,怎麼可以那麼冷靜,我的天花板有個洞耶!!
Please, people, freakout with me!!!

 

(以上是我在五月十八日在Facebook上面的記事)

 

暴動後的洗衣機很乖的在自己的位置上。但是那塊小地方已經被摧殘成一片廢墟。

旁邊的地毯被我掀開讓水能慢慢乾。

現在,洗衣間的地板被換過了,原來的拉門被我嫌棄「出事的時候太難開」所以換成簾子。一樓屋頂的洞補起來了,天花板水漬乾後也用雖然不同顏色但是差不多的油漆粉刷好。屋子裡面一片安詳。

只是,現在我們洗衣服,只要聽到洗衣機器開始嘩啦嘩啦的脫水,我們就會衝上去盯著洗衣機的水管,深怕慘劇再次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rley  的頭像
    Shirley

    Shirley的魚是說院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