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去香港的時候,我從網路上抄下來一家很有名的煲仔飯餐廳,央求大頭一定要帶我去,他連聲不絕的答應了,結果等到我們踩上了香港的地,他先說「沒聽過、不知道在哪裡」(不知道在哪裡不會問哦,阿你去台北要買玩具我有沒有幫你問在哪裡!!),之後更補上一句「夏天沒人在賣煲仔飯」。所以我………沒吃到那傳說中的煲仔飯。

在這裡我要誠懇的勸大家,如果有外地來的朋友拜訪,至少有一半的時間請當對方是觀光客,帶對方去觀光客要去要吃的地方,不要一開口就是「那有什麼好看的、那有什麼好吃的」,然後全部都帶去你們覺得好的地方,至少有一半、一半的時間,要讓對方觀光一下。我到了香港,就是 客!!!!我就是要去觀光客去的地方,你們不要老是帶我去你們小時候去慣的地方!!!!(ing~~~)

Anyway(恢復鎮定),所以回美國後,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樣能吃到好吃的煲仔飯呢?我臘腸香腸和飯一起蒸,但是總是覺得不夠味道。大頭的媽媽還特定從香港帶來一個專門做「煲」類料理的陶鍋,但是我還是煮不出來那個味道。

終於前個禮拜我看到了一個簡單的食譜,原來就是要加專門的甜醬油,這種甜醬油瓶子上就清楚的寫明了是做煲仔飯的,怎麼我以前眼睛都被螺仔肉糊到完全沒看到呢。

做出來的飯果然比較好吃。

臘腸和臘肉切塊後和米(混了一點糯米)一起煮,最後淋上甜醬油,加蓋子再悶一下,出來就是香噴噴亮晶晶的的煲仔飯了。

大頭連吃兩大碗還一直豎起大拇指,哼~~~~~,你不帶我去,我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rley  的頭像
    Shirley

    Shirley的魚是說院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