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種旅行者?

隨性的到處走,沒有目的,吹著風,迎著陽光,或是淋著雨,到哪裡都沒關係,到處都是驚喜。

用心的規劃,仔細的確認每個城市的歷史和故事,所有重點一個不漏,越是做足功課,越是心癢難搔,忍不住想趕快看到這些紙上的事物,這些文字的描述在眼前真實出現。

你是哪種?

我是第二種。

或許是因為個性比較神經質,我喜歡做準備,不是不喜歡驚喜,但是我更害怕意外,所以不管做什麼,我都要做好準備,確認再三。

我不累,因為我更怕惶恐不安。

我不怕迷路,但是我討厭在同一個地方打轉。

所以每次出發前,我總是要花上兩三個月,好好的研究這次旅程中會經過的地方,它們的歷史和故事,還有街道地圖和交通地圖。

那是我的樂趣,我雖然還沒到,卻仿彿我已經身在其中。

我等不及要到那裡,呼吸那個地方的空氣,看清那裡的月亮,和家鄉的是一樣的。

我也喜歡隨性,但是我總是無法放棄在做作業時,那期待和激動的心情。

這樣的我,當旅友會很辛苦。

 

而大頭,不是一個旅行的人,他是一個vacation的人。

他不適合旅行,到哪裡都可以,看到什麼都無所謂,他不需要知道什麼,他也不要知道什麼。

他只要啤酒。

去哪裡,從冰島到加拿大,從台灣到上海,從加勒比海到維也納,他只要啤酒。

所以,我給他的資料他不在意。我請他載好GPS,他也不認真。

去哪裡都無所謂。每天早上醒來,今天要做什麼,他都不關心。

因此,我們每年都在上演著,大老遠飛去異國吵架的故事。

 

我喜歡旅行,我喜歡去看平時看不到的東西。我喜歡去觸摸到那些百年甚至千年的事物。我喜歡品嘗到一些只能在照片或是電視上看到的食物。我喜歡在路上和一些從此不會再碰到面的人,擦肩而過。

 

但是我不喜歡吵架。我累了。

 

所以,我以後不想和他旅行了。

我可以和他去渡假。坐遊輪,躺沙灘,都可以。

但是旅行,我不想再浪費在氣急敗壞的情緒上。尤其是,在千里迢迢之外。

 

(但是其實我心裡知道,每年,我還是會忍不住問大頭,想不想和我出去旅行。他也一定會一臉認真的說,想呀。然後,輪迴又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rley  的頭像
    Shirley

    Shirley的魚是說院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