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20多年,以前也有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年年回台北。但是從來都沒有那麼想家過。

最近幾乎一個星期會夢到父母一兩次。

上次夢到和媽媽聊天,幾天後夢到抓到爸爸偷吃糖醋排骨便當(其實是我想吃)。

斷斷續續的會模糊的夢到台北,夢到爸爸媽媽姐姐,沒事還有表姐來串場。

昨天晚上夢到我和爸爸媽媽住在一間木造的大房子裡面(強烈懷疑是最近想搬去加拿大造成的美夢),爸爸媽媽帶著兩隻狗出去散步(兩隻?阿丹表示⋯⋯),外面在下雨,我叫媽媽等等我、我去、她回家待著。在夢裡我的動作一向很慢,越急越做不好,一下子帽子不見了,一下子鞋子穿不好,一轉身爸爸已經帶著狗回來了,說你怎麼那麼慢、你下次再帶吧。

夢中的景色是綠色的樹林有著長長的步道,但是似乎是冷的天氣,我們都穿著厚外套。

夢醒了,惆悵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